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不信教不传教”宗教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2022-05-11 2867 作者:赵芯彤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5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不信教不传教”宗教知识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非法宗教、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教育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非法宗教的观念,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让学校成为传播科学文明的阵地。

主讲人从宗教概念、三大宗教、邪教含义、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国家对宗教的态度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国家的宗教政策、宗教种类、宗教相关法律法规、正确的传教途径以及邪教组织对国家的危害。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将提高思想上的警惕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渗透,把满腔的爱国热血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筑牢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积极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