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纷呈——第七届黄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5-27 3961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艺术之香飘满校园,吹散了疫情的阴霾。炙热的情怀,承载万般力量。5月25日上午,伴随着阵阵掌声,艺术学院第七届黄海文化艺术节在知韵楼红星报告厅隆重开幕。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青岛黄海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孟广东、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景芳,以及各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还邀请了校外企业嘉宾代表青岛红帆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勇、青岛异像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超、青岛大唐尚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青岛陆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清源等共襄盛举。

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致开幕词,艺术学院播音主持系系主任尹政梁、优秀毕业生代表李闯分别发言。

校长助理刘纪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艺术节既是对我校艺术教育的一次检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本次活动能加深同学们对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拓展同学们的文化素质, 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七个板块 展现师生精神风貌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文化艺术节主要采用线上模式,但内容依旧丰富多彩。从5月25日—6月24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为大家呈现毕业设计作品展、优秀教学成果展、全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高峰论坛、专家学术讲座,乐帆杯创作大赛,剧本征集大赛等七个板块内容。

艺术之美 奏响华丽乐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教学成果展。

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跌宕有致、正倚交错;美术作品或悠远清逸或色彩丰富或线条流畅;缩微作品在方寸之间等比例还原中西式建筑,美不胜收;抱枕、钥匙链等文创产品清新、烂漫……

学生们通过一个个作品凝练出自己的精神世界,表达出自己对艺术的感悟。

作品展示

黄海文化艺术节已打造成为艺术学院每年固定的重要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艺术的浓缩,是艺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青岛黄海学院辐射社会的一个艺术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未来一个月,艺术节将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发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