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爆黄海!共赴这场“青春嘉年华”

2022-06-10 4420 作者:杨丹丹 来源: 宣传部

6月8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八德路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季“小黄锋”志愿公益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10个公益项目进行了线下展示。


传志愿精神 扬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是我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学生风采,推动我校公益志愿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和品牌化建设而精心筹办的。

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们点燃火炬进行接力跑。火炬传递代表着我校学生工作以及社团文化的代代传承,代表着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在黄海得到不断传承和发扬。

学校团委书记甄程在开幕式上讲话,她倡议广大志愿者接过雷锋的接力棒,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和生活的始终,让雷锋精神浸润整个黄海校园,让“小黄锋”精神温暖社会的每个角落,为百年“黄海梦”的实现、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八德路,化身“青春嘉年华”

长长的八德路,此刻变身成热闹的嘉年华一条街,10个线下公益项目展位在道路东侧沿两边依次排列。

“请你为山区的小朋友写下一些鼓励的话吧”志愿者们热情地邀请路过的师生们用文字为山区儿童加油打气。



“慢一点,再慢一点”在“心灵驿站”心理健康自助项目展位上,有同学正在体验抽积木游戏,游戏玩到关键之处,围观的同学紧张到屏住呼吸。“耶!成功了!”人群中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和笑声。

“你们有小家电坏了,我们可以帮忙维修”小家电义务维修项目志愿看到有人上前,立刻主动进行介绍。

本次活动共有10个公益项目进行了线下展示,它们分别是“心语无声”关爱残障儿童项目、“逐梦蔚蓝”蓝丝带净滩项目、“博爱家园”红十字健康宣讲项目、“红烛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助学项目、“天下无‘诈’”防诈骗金融知识宣讲项目、“白衣天使”校园义诊项目、“无‘微’不‘治’”电脑义诊项目、“鸿雁传情”山区儿童帮扶项目、小家电义务维修、“心灵驿站”心理健康自助项目。学生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不断创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效。

王渊明校长莅临活动现场,并在“鸿雁传情”山区儿童帮扶项目展位上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鼓励山区的孩子们。



刘纪新校长助理边体验嘉年华活动,边和志愿者们亲切地交谈,了解社团情况。

当被问到做公益活动累不累,为什么坚持花时间做公益时,电脑义诊项目志愿者仇意萱同学说道:“我觉得做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有时候身体很累,但是心灵上很满足,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现共有文体爱好类社团38个,学术科技类社团44个,逸趣语言类6个,创新创业类3个,志愿公益类社团3个。他们用活力演绎青春,用欢乐演绎个性,用知识演绎未来,用志愿演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