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20 3013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6月15日,学校在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教育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青岛市教育工委派驻我校党建指导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陈玉水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广东先后围绕各自主题,结合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邢桂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深刻把握青年教师的成长路径和奋斗目标;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勇担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根据学校实际,多环节多渠道地加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引进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情怀、高尚师德师风、创新能力的人才到校工作,全力打造一支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中坚力量。

邢桂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文章,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照学校当前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和政策举措,持续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桂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建有国家三级博物馆,最近,又刚刚被山东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博物馆里更多的文物“活”起来,引导师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的雷锋纪念馆、新时代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要多策划推出更多让师生易接受、传播力强的文化活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邢桂强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我们来讲,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准确理解本次党代会对高等教育、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本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我校作为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二批支持高校之一,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通过制定的学校建设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达到相应建设目标,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把握主题、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率先“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展现黄海担当、贡献黄海力量。二要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党委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审议了各党总支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情况、干部任职情况、党务工作者专题教育培训班实施方案(草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