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党建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2022-06-22 3342 作者: 来源:

6月21日下午,我校“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 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邢桂强,校长王渊明,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广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青年教师发展对象等14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渊明校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培训班涵盖全校11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138名党务工作者及部分青年教师党员和发展对象。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明明宣读了《关于举办“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 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教师党员代表李岳同志表态发言。

为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邢桂强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新任党务人员开创新局面的需要,是加快完成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的需要。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党务人员熟悉掌握党建工作的重点,坚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次培训,主要以线上培训为主,主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培训持续时间长,需要大家学习和消化吸收的内容很多,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强化保障管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邢桂强书记表示,希望全体同志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真正成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奉献者,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期间争创“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王渊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是我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大家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要求,按时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同时要提高认识积极学习,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为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