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情系雷锋月,争做追“锋”人——社会各界聚集青岛黄海学院学习雷锋精神

2024-03-06 1654 作者:宋毅轩 来源:半岛网

半岛网3月6日讯近日,来自校内校外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在雷锋塑像前驻足,看着他的一张张照片,聆听他的一段段故事,感受并学习着他的精神......

“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是免费面向全社会开放的,2月份开始就陆陆续续收到来自各地的参观预约,目前,我们的参观排期已经排到了4月份。”雷锋纪念馆的李丽萍老师表示,“从这方面,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全国上下对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也从每一位参观者的眼神中,看到了被雷锋精神所感染。”

如今青岛黄海学院已经形成了“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特色,形成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塑像、雷锋讲坛、雷锋杂志工作站“四位一体”的学雷锋实践基地。在学校不遗余力的投入以及学校师生的传承下,雷锋精神在黄海落地生根,雷锋精神变得可感、可触、可知、可听。

“三月份是雷锋月,雷锋纪念馆也迎来一个参观高峰,每天的参观人数有上千人。”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焦佳宁说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雷锋精神的内涵之一,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在这个三月,青岛黄海学院开展了“情系雷锋月 争做追‘锋’人”学雷锋系列活动,迎接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走进雷锋纪念馆,听雷锋事迹讲解、向雷锋说句心里话。人们通过明信片或留言的形式,表达自己对雷锋的敬仰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

“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参观,馆内的内容丰富详实、讲解也很生动有趣,不仅使我加深了对雷锋的了解,也看到了黄海学院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的努力,这给我很大的鼓舞。”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的团委书记郭聪聪表示,“通过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为我们辖区的青年工作开展带来了启发。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雷锋精神,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做新时代的雷锋。”

青岛黄海学院目前已累计接待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及周边社区群众参观超过16万人次,很好地发挥了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当地思想政治学习的园地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阵地。

来源:情系雷锋月,争做追“锋”人——社会各界聚集青岛黄海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半岛网 (band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