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二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器乐专场

2024-03-26 551 作者:王佳莹 来源:教育学院

2024年3月21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各高校承办的“青春誓言 中国梦”第二届青岛高校大学生艺术节启动仪式暨“奏响青春”器乐专场展示在山东科技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我校教育学院11位师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艺术节活动,选送了由教育学院教师王佳莹指导的弹拨乐合奏节目《梦的怒放》参与器乐专场展示,并特邀教育学院尹雯雯、杜欣两位教师参与本次演出。该作品改编自由赵聪与马久越先生共同创作的《新编十面埋伏》。原作浓缩了器乐古曲的精髓,添加了现代音乐元素,旋律干脆激越。在黄海师生的合力演奏下,激昂高亢的曲调中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风采,更是唱响了当代青年的中国梦!进一步彰显出黄海学子昂扬向上,勤奋进取的青春风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展演的成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更离不开学生们的热情与毅力。演出在即,教育学院周萍院长与音乐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对演出人员进行了节目指导,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本次演出机会展示青岛黄海学院师生的风采!全体演出人员在排练过程中齐心协力,认真锤炼演奏技巧,提升音乐表现力,努力在艺术节上展示最精彩的节目效果。

第二届青岛市高校大学生艺术节是体现高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砥砺奋进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活动。参与本次器乐专场的教育学院师生们一致表示: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校训,以勤奋进取的精神和精湛的音乐专业技能展现黄海学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