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3-03-23 780 作者: 来源:

为使学生个人对未来走向和发展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素质,让学生更加明确大学四年学习目标和规划。2023年3月1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在我院知行楼314教室举行,由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刘树龙主任和学院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50余名学生现场观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主要由该学院的20级、21级、22级的同学组成。队员们在进行比赛时,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自我规划方案。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队员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认真规划,也表达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得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表达出队员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开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由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刘树龙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三方面的优缺点。强调比赛过程中不应忽视细节,应该注意PPT的制作以及上台演讲时的姿势和眼光问题等。此次职业规划大赛让大一新生对未来的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虽然比赛落下了帷幕,但是同学们的梦想在继续。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有利于树立新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相信拥有梦想的他们定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