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教育中心所长宫伟来访交流

2023-03-23 1634 作者:孙宁 来源:

2023年3月22日上午,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教育中心所长、语学教育中心教授宫伟来我校访问交流,青岛黄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外语系副主任孙丽丽、日本项目主管孙宁参与了座谈交流。

宫伟介绍了城西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城西国际大学创立于1992年,是日本千叶县最大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校追求文化的多元性,外籍教师占教师总人数20%,在校生6200名,其中留学生878名,来自于25个国家地区。城西国际大学提供本科到博士阶段的教育,本科共7个学部9个学科,大学院共6个研究科,开设8个硕士专业及3个博士专业,招收留学生的有5个学部,分别为国际人文学部、观光学部、福祉综合学部、经营情报学部、传媒学部。目前与国内高校合作主要围绕本科双学位、本升硕项目,有2+2+X、3+1+2、4+2等培养模式。

薛海勤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对日交流情况,刘奕蔓与孙丽丽分别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日语系的基本情况。双方表达了真诚的合作意愿,希望能以多种形式开展两校的交流活动;就如何调动学生的留学热情,打开留学格局,有效提升日语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宫伟表示近期城西国际大学将面向全国友好院校开展线上交流会,本校的日本学生和留学生将会参与交流,届时希望我校学生参加体验。同时,宫伟邀请我校尽快赴日访问,增进互信,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最后,两校互赠礼物,我校副校长梁忠环代表学校向对方赠送以校训“知行合一”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宫所长赠送以日本江户时代风俗人物为元素的精美版画。

梁忠环指出学校近年聚焦内涵发展,努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疫情结束,国际交流迎来发展的春天,应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的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希望能借用城西国际大学的教育优势,为学生搭建一个走出去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初审:张一唯   复审:薛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