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幻境工程微专业开班暨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2023-05-30 757 作者:大数据学院 来源:大数据学院

2023年5月27日上午9:00,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开班暨XR+AI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岛区经控大厦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讯飞幻境创始人、董事长闫宏伟,执行总裁高翔线上参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强、运营经理曹兆瑞线下热烈欢迎青岛黄海学院领导及同学们的到来。

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是由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与讯飞幻境联合打造的项目式学习微专业,旨在培养学生XR+AI就业技能的同时,也能将学习成果的应用性最大化。5月27日上午8点,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王晓辉带领首期学员前往讯飞幻境5G XR·AI产业研究院开始正式上课。

在开班仪式开始之前,同学们参观了幻境展厅,体验了最前沿的AR、VR技术,对自己所学知识技能的应用场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深刻地感受到智慧教育产品给教育带来的变化。同时,同学们也在运营经理曹兆瑞的介绍下,学习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从企业招聘要求的“幻境人通用素质模型”上,每一位同学对号入座,对自己未来所要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更有动力。

开班仪式开始,大数据学院尹成波院长首先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肯定,幻境智能工程微专业是学校首个将微专业的课堂搬到企业,能够让同学们亲临场景中感受科技的能量。尹院长指出,随着ChatGPT的火爆,AI技术进入到大众视野,人们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给教育带来的福利。我们与AI应该是“伙伴”关系,AI越厉害,人类的获益就越大,AI也倒逼我们思考人类的独特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地“感受变化、适应变化、探索变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随后,讯飞幻境创始人、董事长闫宏伟给同学们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元宇宙知识,从当前元宇宙布局,到丰富的应用场景,从起源,到展望,从企业战略,到对每位同学的期待,董事长希望在与黄海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全球web3.0的高精尖人才。会议中,董事长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让学生们从“IT学长”身上,学到了更深刻的幻境人精神。

讯飞幻境执行总裁高翔也对微专业的开班仪式表示祝贺,他认为,微专业是校方与企业双方共同赋能的体现,讯飞幻境赋能教育,承担社会责任;黄海学院此举也让学生增加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就业质量。高总表示,期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标杆。

随后,孙守强院长与讯飞幻境(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强进行揭牌仪式,黄海学院XR+AI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来到新的高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Unity开发授课老师金峰,给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他首先介绍了学习unity3D和C#的应用场景,让同学们对本专业课的价值有了更广阔的认知。然后在将同学们的好奇心调动起来后,开始了专业知识的讲解。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会收获满满!

初审:董轩江                           复审:李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