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05-30 831 作者:齐晓明 来源:国际商学院

按照学校总体规划,国际商学院开展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国际商学院制定总体时间安排,经过各个专业的前期调研等工作,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并于5月19日进行院内首次论证。经过修改完善,5月28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再次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并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十余位专家教授,青岛明达尔管理咨询集团、青岛莱德威工贸有限公司等20余位专家和企业高管等,组成校企融合的论证团队。

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院长助理齐晓明、各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加本次会议。本次论证会分为两个阶段:学院总体介绍和分专业汇报阶段。

第一阶段学院总体介绍:

孙在福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和指导。齐晓明对《青岛黄海学院关于修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汇报,重点强调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内容要求等,各专业人才培养修订依据此文件和国家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执行,希望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诊断 。

第二阶段分专业汇报阶段:

财会金融类专业,包括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科技等专业,在知新楼202智慧教室进行。

电商物流营销类专业,包括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在知新楼210智慧教室进行。

国贸国商类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专业,在知新楼214智慧教室进行。

外语类专业,包括商务英语、日语等专业,在知新楼会议室进行。

此次论证会有效地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质量,对于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优势特色专业,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特色专业集群建设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开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项目等,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初审:姜梅梅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