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青岛市2011年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培训班

2011-11-18 9658 作者: 来源: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隋志强副局长作大会总结讲话
隋志强副局长作大会总结讲话
吕飞云副教授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吕飞云副教授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曲黎明调研员作青岛市教育规划纲要辅导报告
曲黎明调研员作青岛市教育规划纲要辅导报告
宋庆泽副书记代表董事长刘常青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焦奎(右二)院长陪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右一)和与会人员参观我院

11月15-16日,青岛市2011年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培训班在胶南市举行。全市100余家民办教育学校的董事长、校长和各区市教体局社管办的领导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到会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实训中心负责人代表学院与会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在胶南市教体局局长崔德福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胶南市第一所民办本科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大家对黄海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建设交口称赞。随后胶南市教体局、青岛黄海学院、榉园学校三个单位代表分别就鼓励扶持民办学校、促进民办学校健康规范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青岛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并邀请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吕飞云作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纲领》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吕教授从深刻理解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几个方面,结合当前的文化热点问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隋志强局长在讲话中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精神,推进我市民办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