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2019-03-22 22448 作者: 来源:

3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梁忠环、刘纪新、李镇江列席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首先听取审议了团委书记甄程参加山东省高校共青团研讨会会议精神及筹备学校团代会情况的汇报,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关于举行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综合办主任孟广东关于《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的制定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及列席人员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自身工作,畅谈各自的感受、体会和思考。王渊明校长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感受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关注,感受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党委委员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尝试参与学校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形式可以多样化,实现思政课教学的精彩纷呈。”党委书记李清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开足讲好思政课,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议还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分享了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感受。他分别介绍了培训期间几位主讲在党建工作、领导干部素质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尤其是青年干部多学习,多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拓展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