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到我院调研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

2011-11-24 9708 作者: 来源:
座谈会议现场
座谈会议现场
董事长刘常青陪同参事组参观校园沙盘模型
参事组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参事组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参事们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参事组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11月23日,省政府参事、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原常务副书记田建国、省政府参事、省软科学办公室原主任刘君钦,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王福泰,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董志祥,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工作处处长乔远征,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工作处主任柴本国等一行六人来我院就民办高等教育法人治理结构,教师权益保障,办学经费资源,依法管理制度,政府优惠政策,地方政府服务等发展问题进行调研。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梁永东,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秦鸣常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董事长刘常青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参事一行表示欢迎,常务副院长贺永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宜明首先发言,他说,民办教育在学校行政体制、德育建设、育人手段、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上与国办大学所享受的政策差距是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其中长期处于两头大中间少的教师队伍是最大的瓶颈所在。接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社会舆论环境、政策执行力度、法律权益保障、民办高校教师待遇、教师队伍的稳定、退休养老保险、职称评定、民办高校科研等当前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中的普遍困境和破除困境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省政府能加大对民办高等教育的扶持力度,对民办高校提供相关的财力支持,解决民办高校教师的养老问题,对民办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政策支持,进一步支持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

田建国参事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探索民办高校发展的长远大计,落实对民办高校的优惠政策。青岛黄海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在办学方面做到了以德立校、以人为本、以质发展、以文化人,取得了巨大的办学成就,德育工作形成了特色和体系,值得在全省推广。就今后而言,民办高校发展需进一步深化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深化服务社会的理念。

下午,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省政府参事室领导参观了学院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和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