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参事田建国教授来学院作六中全会辅导报告

2011-12-03 9660 作者: 来源:

报告会现场
田建国教授报告会现场讲话
田建国教授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主持报告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主持报告会


122日,应学院邀请,山东省政府参事田建国教授莅临我院,在学院一号教学楼二楼西报告厅分别以“深化高校内涵建设,推进学院整体转型”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院文化建设——学习六中全会辅导报告”为题作了两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宜明、常务副院长贺永宜等学院领导与中层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主持。

上午,田建国教授在“深化高校内涵建设,推进学院整体转型”报告中,结合我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探讨了我院专升本后整体转型的问题。他说,高校升本以后要从六个方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即“把握创新战略”、“认清教育形势”、“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内涵建设的正确方向”、“找准内涵建设的着力点”和“树立现代教育观”。田建国教授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国内、国际教育形势,诠释了教育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创新,为高校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指出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例举了措施。同时提出了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应做到的“四有”即:有理念、有队伍、有激情、有责任。

下午,田建国教授又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院文化建设”为题,向学院教师作了学习六中全会辅导报告。田教授指出,在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大背景下应该用核心价值引领育人理念,用核心价值引领道德教育,用核心价值引领民族精神,用核心价值引领幸福生活,用核心价值引领创新文化的五个观点。他以多年的高校领导经验、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对我院升本后转型发展,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报告将对我院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宋庆泽副书记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两场精彩的报告都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举一反三,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我校升本后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创新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提升我院干部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将起到重大作用,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落实田建国教授的教育观点,结合我院实际,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