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赴无锡参加全国民办本科高校战略发展研讨会

2011-12-08 8804 作者: 来源:
刘常青董事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探讨民办教育发展时合影
刘常青董事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探讨民办教育发展时合影

2011年12月3日,全国民办本科高校战略发展研讨会暨首届全国民办本科高校联席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

目前,全国共有民办本科高校79所,70余所高校派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主题报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就我国民办本科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民办教育政策、教育发展环境与民办高校自身关系等作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以“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建设高水平民办本科高校”为主题,研究了民办本科高校的发展路向和对策。

会议期间,刘常青董事长与杭州树人学院、西安西京学院、合肥新华学院及山东民办本科高校与会代表等,就发展民办高等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刘常青董事长表示,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发展上新台阶,努力把青岛黄海学院建设成高水平民办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