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参加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

2012-05-14 9793 作者: 来源:
刘常青董事长参加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
刘常青董事长参加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

2012年5月12—13日,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来自全国从事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多位专家学者、35所民办本科高校和77所独立学院的代表及台湾私立高校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刘常青董事长应邀参加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引领民办高校内涵发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作了主题报告。台湾建国科技大学黄燕飞校长代表台湾私立高校,介绍台湾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状况。三江学院等8所民办本科高校作了办学经验交流汇报。

在教育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机遇期,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发展论坛,适时研讨民办本科院校的创新发展问题,对于激励民办本科院校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刘常青董事长利用休会时间,热情与兄弟院校代表交流学校发展问题,深感参加会议有实实在在的收益。他表示,要深刻理解会议精神,抓住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期,抓住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的有利时机,争取政府和社会对学校更多的支持;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转变观念,积极谋划,通过教学创新、管理增效和能力提升等手段,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和持续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民办本科院校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