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参加青岛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培训班

2012-05-21 9699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当前社会组织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快社会组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青岛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于2012年4月23日至26日举办了青岛市社团组织秘书长培训班,来自全市20多个社会组织的29名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对于提升秘书长的工作能力与专业水平,在理论和实践上打下了基础,开阔了工作思路,收到了显著效果。我院作为全国社会组织先进单位参加了培训班。

秘书长培训主要围绕政策学习、项目运作、整合发展等课题组织实施。培训课程既有专家教授联系当前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精神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任务,社会组织如何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又有社会组织资深秘书长结合自己当秘书长的经验体会,围绕策划工作和做好秘书长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现身说法。不但在理论上引领了方向、在实践上操作性也很强,参加集训的秘书长普遍感到更新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学到了方法。此外,通过培训还为社会组织之间搭建了平台,协作了关系。如青岛市绿色食品协会,他们从农业部争取到了绿色食品资格认证资格,但工作范围一直局限在原农委口的一些企业,参加集训结识了各行各业的协会、商会组织之后,感到与社会组织的合作空间很大,协调各协、商会生产、加工有关食品的会员企业开展合作;青岛市钢铁贸易商会是一个新成立不久的行业商会,其业务范畴涉及各行各业,他们提出了与房地产协会、建设机械与建筑材料协会及银行业协会等兄弟行业协会开展横向合作的倡议;北大校友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提出愿意为所有社会组织提供企业文化品牌策划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