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当选青岛中华职教社副主任

2012-05-28 10351 作者: 来源:
青岛中华职业教育社地三次代表大会
青岛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次代表大会
刘常青董事长当选为青岛中华职教社第三届社务委员会副主任
刘常青董事长当选为青岛中华职教社第三届社务委员会副主任

2012年5月25日,青岛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青岛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青岛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届社务委员成员,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方漪当选为青岛中华职教社第三届社务委员会主任,我院董事长刘常青等同志当选为副主任。

青岛中华职教社第二届社务委员会主任马论业作《青岛中华职业教育社换届工作报告》。他指出,青岛中华职教社第二届社务委员会自2006年换届以来,始终抓住“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特点”,围绕青岛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整体部署,认真履行职教社职责,积极带领全体社员开展各项工作。在加强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举办各类学术会议;向各级人大、政协提交有关提案和建议;促进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服务;加强与兄弟社的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他高度评价青岛黄海学院等高校,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依靠企业,开创了新形势下校企合作之路,提高了高职院校办学水平。他特别强调,青岛黄海学院为六旺镇河北村新农村建设捐资100万元,向四川、玉树籍灾区学生出资110余万元,为灵山卫培训农民工2000余人;2010年以来,免费接受培养贵州毕节地区100余名中职学生,还捐资12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的职业教育和义务教育发展。黄海学院在服务农村建设、实施温暖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岛黄海学院在中华职业教育总社举办的评奖活动中,曾获“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刘常青董事长曾获“黄炎培杰出校长”奖。

中华职教社总干事陈广庆、青岛市委统战部部长陈飞、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等作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还有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等。除董事长刘常青外,黄海学院还有6名同志应邀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