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为胶南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2011-04-01 46142 作者: 来源:
时值“六一”儿童节,经过两个月紧张施工,修葺一新的墨得水小学绿草盈盈,新改装的铝合金门窗,崭新的课桌椅映衬着墨得水小学师生的笑脸。此时,从墨得水小学操场,传来阵阵掌声,六汪镇墨得水小学“六一”儿童节暨黄海职业学院捐赠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代表学院向墨得水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深深地祝贺和节日礼物。胶南市六汪镇副镇长崔洪强、教委主任殷兆殿等领导出席活动。
墨得水小学始建于1967年,地处胶南市西北方向,高城岘西。目前学校占地8622平方米,共有6个年级的6个教学班,在校生181名,教师22名。学校先后荣获胶南市村级示范学校、样板学校、精品学校等称号。然而由于校舍年久失修,使学生的学习环境受到很大影响。青岛黄海职业学院院长刘常青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随即决定出资修缮墨得水小学,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
在当日举行的仪式上,墨得水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崔洪强、宋庆泽等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在讲话中,宋庆泽副书记首先向墨得水小学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代表学院将黄海学院捐赠给墨得水小学的款项、学习用品及由他亲属书写的隶书“铸魂”二字转交到赵传进校长的手中,赵传进校长欣然接受并将一面书写着“心系家乡教育事业,热爱公益事业”,承载着六汪镇墨得水小学203名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感激之情的锦旗回赠给黄海学院。顿时会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从附近村子赶来的群众也拍手称赞。
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办学不忘回报社会,一直坚持“发展依靠社会、办学服务社会”的思想,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和新农村建设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2004年以来,学院与驻地胶南市灵山卫镇、六汪镇政府密切合作,由政府出面组织人员、安排学习场地,由学校提供师资、设备和培训材料,举办了二十多期培训班,培训专业涉及到焊工、钳工、微机、会计等多个专业,有近3000名农村中青年参加了学习,其中有82%的人获得了劳动技能鉴定部门颁发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据统计参训人员约有70%应聘去了企业工作,有近20%的人自谋职业,办起了电气焊、维修部自己当起了小老板,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为了搞好农民培训,我校投入教师工资、设备和辅助材料购置费总计4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