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领导莅临黄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2-08-04 19003 作者: 来源: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与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在雷锋纪念馆合影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与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在雷锋纪念馆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陪同包瑞玲部长参观雷锋纪念馆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庆泽陪同包瑞玲部长参观雷锋纪念馆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8月2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莅临我院,就青岛黄海学院发展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党委副书记宋庆泽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并在一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

下午,在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党委副书记宋庆泽以及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包瑞玲部长先后参观了学院体育馆、雷锋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各项荣誉,详细讲解了学院1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设置专业、充分重视就业、多方面育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办学特色,以及学院大力发展中国民办高校民族品牌所做出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包瑞玲部长与董事长刘常青及党委副书记宋庆泽召开了座谈会议,就学院目前的发展概况、民办高校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热切的探讨,为后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包瑞玲部长表示,通过参观看到了黄海学院为我国民办高校职业教育的探索做出了贡献。包部长肯定了黄海学院三步走的战略,认为适销对路是黄海学院取得现有成就的一大法宝。在座谈过程中,包部长热情的赞扬了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并且对于黄海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黄海学院在刘董事长的带领下,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我们要抓住当前机遇,将有社会影响与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引进到学校,扩充学院客座教授的数量与质量,让学院的师资力量再上一个台阶;第二、深入贯彻学习雷锋的思想,并建立学习雷锋专项奖学金,完成学院教书育人的目标;第三、学校要做到思想工作和技能教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提高学院就业率。包部长最后还表示,黄海学院在民办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已走在了同行前列,具有强大的实力,相信黄海学院会为我国的民办高校的发展进程贡献出更大的力量,继续驰骋在高校建设的蓝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