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青少年(中学生)毽球锦标赛在我院举办

2012-08-07 13546 作者: 来源:
开幕式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
开幕式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
青岛黄海学院院长焦奎出席开幕式
青岛黄海学院院长焦奎出席开幕式
比赛方队
比赛方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炎炎夏日,精彩赛事不断。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英国伦敦如火如荼的举办着,这是人类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典。征战伦敦奥运的中国军团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佳讯不断,成绩斐然,使国人倍感自豪与鼓舞。秉承奥运的东风,2012年8月4日至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毽球协会、胶南市人民政府主办,胶南市体育发展中心、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办事处、青岛黄海学院承办的2012全国青少年(中学生)毽球锦标赛在黄海学院体育馆紧张有序的进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300名运动员出席比赛。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两组,共设男、女三人,男、女双人,男女单人,混合双人四个比赛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胶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胶南市政府副市长唐旭艳、胶南市政协副主席赵炜、青岛黄海学院院长焦奎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踢毽子又称毽球,是国内新兴的一项体育项目,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亮相国内赛场,很快就风靡了全国各地。举办类似的全国性毽球锦标赛,既可以锻炼中学生们健康的体魄,增强中学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还可以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在社会上推广普及毽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