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青岛黄海学院自考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进行评估

2012-06-28 14318 作者: 来源:

2012年6月25—27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山东省申报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进行评审。青岛黄海学院作为我省三个参评高校之一参加了评审。这是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首次对我省高校进行此类评估,通过评估的高校将获得高教自考“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称号。

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考助学管理处副处长沈漪,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考助学管理处干事刘阳、周佳,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助理兼自考处处长张丰奎,副处长董黎平、陈海涛,吉林、新疆、重庆等省自考办领导,济南、青岛招考办领导,青岛开发区教育局领导所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我校自学考试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我校示范学习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现场查阅自学考试资料。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院长焦奎,党委书记冯宜明,常务副院长贺永宜,副院长杨春联,院长助理、教务处长王法能参加了会议,并陪同专家考察。常务副院长贺永宜从学校基本情况、自考助学情况、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建设自查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说,青岛黄海学院的自学考试工作一直秉承“依法办学、诚信招生、严谨治学、突出特色、全面育人、优质服务”的思路,突出“全日制助学、全方位服务、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坚持“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考方针,以“服务经济、回报社会”为己任,我校高教自考助学工作获得了长足发展。2001年8月开始学历文凭考试试点,至2005年7月学历文凭停招,青岛黄海学院历次参加全国高等教育学历文凭统考及格率、平均分均居青岛市第一,获得岛城八连冠。2005年开始自学考试本科试点,全市共有21所自考试点助学院校,2009年12月共办理自学考试过程性考核本科毕业证书人数为881人,其中我校663人,占青岛市所有试点院校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人数的75.3%。2010年12月,青岛市共为1374人办理自考本科试点毕业证书,我校办理本科毕业证书901人,占65.6%,其中12人获得双本科学历。2011年12月,青岛市共为1700人办理自考本科试点毕业证书,我校办理本科毕业证书899人,占52.9%,其中15人获得双本科学历。自考本科获证数为青岛之最,续写了高教学历文凭考试青岛市八连冠的辉煌。我校自学考试助学工作2011年考核评估为优秀, 2011年我校国际贸易专业一名毕业生荣获“全国优秀自考生”, 2012年我校被评为“山东省示范学习服务中心”。

与会专家对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学质量和强化实训技能、突出校企合作、培养实用人才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学校领导与评审组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