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馨洲美业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

2019-05-17 10324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5月1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蔡圣朝、安徽馨洲美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馨艺、安徽馨洲美业行政总监牛军鹏等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护理与健康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接待活动。

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护理与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对安徽馨洲美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护理与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护理与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从青岛市的健康产业、西海岸医养结合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安徽馨洲有限公司董事长牛馨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该公司是一家集美容、艾灸等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培训、教育等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梅花灸疗法的培训与连锁店运营管理,希望能同我院开展合作,把梅花灸发扬光大。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蔡圣朝重点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针灸”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青岛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黄海学院是青岛民办高校中的佼佼者,非常期待与我院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双方随后就学生就业创业、公司扶持力度、共建特色班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在共建“医养结合”横向课题、校企共建梅花灸派课程及实验室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蔡圣朝一行参观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康复治疗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并表示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相关实验室设施非常完善,双方可进一步在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开展战略性的合作。

下午2时,在知新楼3楼西配对面教室,蔡圣朝教授作了“医养结合”课题报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蔡教授就针灸、中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人体的重要针灸部位、伤寒杂病论等。蔡教授见解独到,讲解生动有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作“医养结合”课题报告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我院的校企合作领域,为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