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办二手汽车评估师开班典礼

2019-05-17 10338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5月14日,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大学生科技园汽车实训车间举行二手车评估师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有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郭敏,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孙丰鑫,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谢建新,国家职业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高级培训讲师蔡东岭。

青岛黄海学院是国家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汽车项目鉴定点。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授权,负责组织实施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事业单位。我校获批汽车二手车评估师鉴定项目。鉴定等级分为初、中、高三个层次。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经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相应国家承认的技能证书。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使其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在此大的环境下教育部2019年提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依据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方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一批应用型二手车评估技能人才,由智能制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应用型汽车二手车评估师培训。

本次培训将围绕“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一批应用型二手车评估技能人才,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二手车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基地简介:青岛黄海学院二手车评估师人才培养基地与青岛二手车交易市场、电商二手车拍卖平台合作,共同建立实战型二手车评估师人才培养基地,本基地是一家专注于培养实战型二手车评估师教育服务机构,基地长期为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人人二手车、优信二手车、车置宝拍卖网、大型二手车展厅等输送优秀的专业实战型评估人才。本平台从成立之日起就以“致力于为社会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最实用的理论实践课程。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以及扎实的团队管理迅速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