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与潍坊医学院项目对接座谈会

2019-05-21 9822 作者:杨小玉、郭兴科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推动护理与健康学院健康快速发展,5月1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护理与健康学院与潍坊医学院项目对接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及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芝发主持。

陈玉水副书记对在潍坊医学院挂职期间所获所得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护理与健康学院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当下遇到的关键问题是教学科研水平亟待提高,因此要积极主动向高水平院校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合作切入点。潍坊医学院在教学科研水平、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走在了我们的前列。希望护理与健康学院可以从专升本、研究生教育、教材编写、协会参与、国际交流及产教结合等方面与其寻求合作点。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阐述了如何与潍坊医学院深度合作的意见建议:利用寒暑假深入潍坊医学院临床实践教学课堂,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聘任潍坊医学院教师为我院兼职教师,壮大教师队伍;借助潍坊医学院优越的实验室资源,结合我院科研思想,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完成课题;引进潍坊医学院先进的实验设施,增强我院实验室综合实力;提升学历,如自考本、专升本,可以加入潍医高校联盟,积极参加联盟开办的各种学术会议及省级大赛等,设置本科生交换生项目等。

陈玉水副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表示赞扬和肯定,他表示座谈交流会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会后学院各部门能“想透、说清、干实”,将提出的拟合作点进一步充实完善,进一步细化具体化。

会议最后,王芝发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护理专业需求巨大,希望各部门把握机遇,狠抓落实工作,抓住当下紧要问题,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要有所突破,助推学院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