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音乐进校园 在交响乐的海洋中遨游

2019-06-10 9880 作者:张越 来源:宣传部

  6月4日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和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承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青岛交响乐团走进青岛黄海学院专场音乐会”于我校知明楼报告厅举行。


音乐会现场

  随着指挥的起手,为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的曲目选择偏重普及性,既有《百鸟朝凤》《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民族经典曲目,也有《滚滚长江东逝水》和《菊次郎的夏天》等广受大学生喜爱的流行曲目,还有《新春乐》《卡门》、《我爱你,中国》等大家熟悉的经典曲目。


小提琴演奏


现场指挥


钢琴演奏

  一场视听的豪华盛宴,将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带入了高雅的音乐世界,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


现场观众

  “高雅音乐进校园”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汇聚青岛市优质艺术资源,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