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办2019年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9-06-10 7813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6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西海岸新区结防所社防科主任、结核病主治医师、省防痨协会会员付芳和结防所社防科科员姜涛在知明楼报告厅作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学校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学工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和后勤保障部、校医务室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杨健主持。

 姜涛大夫主要从结核病概况、结核病的概念及其危害;结核病的传染途径及影响传染的六个因素;如何预防肺结核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知识普及。

 付芳主任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国家形势及地方政策进行了讲解,又从学校结核病防控要求,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学校结核病防治要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付芳主任希望学校领导、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肺结核的预防和防治工作,消除传染源,切断传播,对已感染者防止发病,及时消除学生恐慌和社会影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学校的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最后,杨健副部长进行简要总结,强调通过此次培训了解结核病基本知识,增强学校师生预防结核病防控意识,培训后做好传达学习,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全员防控的良好局面,同时下一步将传染病防控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常态,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