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九期山东省经典诵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班

2019-06-10 7293 作者: 强玉红 殷兵 来源: 国学院

济南初夏,清泉汩汩,榴花初绽。近日,山东省语委办公室在济南山东职工之家举办了第九期山东省经典诵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班。我校国学院两名教师受邀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学习为期一周,任务重、要求严,两位教师学习认真、积极,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班特邀山东大学林安梧、首都师范大学徐健顺、中央音乐学院周纯一等知名教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教学实际出发,开展了大学经典诵读与通识教育、中华雅乐与实践途径、古诗文吟诵与大学传统文化教育体系,山东省传统吟诵普查,普通话吟诵和山东古调吟诵训练等课程。

我校能获得2个名额是因为在2018年省语委办公室组织的“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诗教工作,国学院把该项工作列入学院的工作重点,借用各种契机,积极地展开诗词进校园、诗词进课堂、诗词进社区等诗教工作,各项工作都开展得卓有成效,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4年,荣获山东省“齐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强老师表示将把此次的学习成果落实到课堂中,创新并上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为我校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更上层楼尽绵薄之力。


集训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