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部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科研创新演讲大赛”

2019-06-14 10161 作者:科研服务部 来源: 张琪

  在全国推广宣传科学知识的大环境下,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增强全民族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的科学技术意识,6月12日下午,由科研服务部主办,大学生科研创新社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科研创新演讲”大赛在知新楼东报告厅举办。团委、科研服务部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近200名科研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创新演讲”这一话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们自信、坚韧、不忘初心、为圆梦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隋晋达、李欢、王智建组成的“蚂蚁上树队”参赛作品《智能落叶处理设备》摘得桂冠;由赵志恒、柳凯、类维录、许原组成的“青春队”参赛作品《一种新型轨道式自动采茶机器人》、常浩、史彦亮、李丹组成的“常藤团队”参赛作品《常腾春考平台》荣获二等奖;由李庆誉、高帅、巩志豪、范郑龙组成的“江南巷北队”参赛作品《智能荒漠绿植覆盖设备》、张慧娟、赵庆荣组成的“飞行的农田卫士”参赛作品《以全新的方式保护农作物—飞行的农田卫士》、尹梦倩、贾书艺组成的“champion”参赛作品《基于荷叶自洁效应防水灰面料研究》荣获三等奖。


创新演讲

  这种以兴趣为主导、以传递科学知识为核心的校园科普系列活动,不仅融入了科技元素,宣传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技的正能量,并将课本中的科学知识与实践动手操作相结合,培养了学生“敢于探索、敢于动手、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科研宣传工作是一个长期的、需持之以恒的工作,科研服务部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科普活动与教育宣传活动,结合我校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我校全体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