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参加二手车交易与创新创业研讨会

2019-06-19 7713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6月13日-6月15日,智能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系谢建新主任和蔡东岭老师参加在北京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二手车交易与创新创业研讨会。来自汽车相关行业协会的领导,汽车产业专家和全国汽车相关院校的领导、骨干教师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院长马伯夷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等专家分别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学校与行业的交流合作开展方式、如何落实国家关于1+X制度认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过程中,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而具有针对性的讨论,我系两位老师也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发言,通过参加二手车交易与创新创业研讨会了解二手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汽车专业培养汽车评估人才的发展路径,对汽车专业的发展和二手车创新创业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