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雨中的一抹晴天 7旬老先生找到做好事不留名大学生

2019-07-03 1570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7月2日消息  近日,青岛再现暖心故事,一位7旬老先生终于找到帮助自己不留姓名的两名大学生。
       据悉,当事人李瑞益老先生今年75岁,平时酷爱摄影。从港务局退休以后,老先生经常坐公交到青岛市风景优美的地方拍照。
       事情发生在6月8日,当时,晴朗的天空不见一丝云彩,然而谁能想到,在这样的天气也能瞬间大雨倾盆。李老下午从市北区坐公交车几经辗转,足足两小时才来到西海岸的星光岛。这时已经是下午7点多,海天一色的美景让李老流连忘返,不知不觉他已经离有人的地方越来越远。而突如其来的大雨更是让李老不知所措,“把我淋了没关系,别淋坏了我的设备啊!”所有摄影人共同的心声响彻在李老的脑子里,可年纪大了,即便腿脚利索,也不可能很快赶到能躲雨的地方。正当李老着急时,一把粉红的雨伞遮在了李老的头上。
       原来,恰逢两名周末游玩女学生来到附近,因为担心突然变天她们正好带了伞,见到李老孤零零的站在桥上,两个女孩丝毫没有犹豫,赶紧走到了李老身边,为他撑起了一片希望的晴天。这两个女孩一个叫刘颖慧,一个叫赵燕菲,都是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她们见大雨丝毫不见减弱,赶紧用手机打车将李老送到了灵山卫公交站,让他赶上最后一班返回青岛的公交车。
“我路上反复问她俩叫啥,两个孩子就是不说。”李瑞益老先生说,“我长了个心眼,让女孩给我女儿打了个电话,这才把她们的电话留了下来。”李老告诉记者,回到家以后,他立刻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女儿。得知自己父亲有惊无险,女儿这才放下心来。之后,李瑞益一家很想感谢两个帮助他的孩子,可除了一个号码和聊天中透露出她们是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的信息,便任何线索都没有了,老先生一拍桌子,“走!咱们去黄海学院找这俩姑娘去!”

通过和学校的沟通,老先生一家终于再次见到了这两个女孩,在老先生一家不断地感谢声中,两个女孩羞涩的低下了头,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

“我们学校崇尚雷锋精神,我们也经常参加雷锋教育活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赵燕菲说。为了感激这两个孩子,老先生一家还专程买了两个焖烧杯送给她们,两个女孩坚决不要,可架不住老先生一家的热情,只好收下。“这只是一份心意,认识你们两个好孩子我也很高兴!”老先生带着感激说道。

“感谢贵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她们乐于助人的善举,证明了贵院在学生德育工作方面做得十分到位,在这两名大学生身上我们看到了黄海学院高水平的教育理念。”老先生告诉记者,没有这两个孩子,自己这么大年纪还不知道会被淋成什么样子,他这么做只是想表达自己的一份心,希望像这样的大学生能在社会中涌现更多。一整个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小小的接待室里充满了浓浓的情谊。
       链接: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907/20190702/news_20190702_28767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