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民办高校开拓技能成才之路

2019-07-08 16978 作者:郭菁荔 来源:

开设特色班培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人才;联合培养,提供多种国内外升学渠道;多专业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提前圈定就业岗位……

7月30日,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填报志愿将启动。对于未达到本科线的考生来说,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高职院校和专业,走技能型成才之路,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据了解,民办高校在开设本科专业的同时,也开设了独具优势的专科专业。记者在填报志愿之前,为考生及家长打探了位于黄海之滨,小珠山南麓的民办高校的后起之秀——青岛黄海学院。

黄海学院:开设多个校企合作专业,举办专本直通项目

●数控技术、物流管理为省级特色专业

●与百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培养模式,成绩合格者推荐就业

青岛黄海学院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精心打造学生德、能培养的特色平台,形成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以红色文化育人、以工匠文化实践育人、以创新文化协同育人的“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今年黄海学院省内招收专科生2727人,其中,面向夏季高考招生1527人,春季高考招生1200人。黄海学院设有33个专科专业,其中,数控技术、物流管理为山东省特色专业,船舶工程技术、护理、电子商务等为青岛市重点建设专业。黄海学院今年新增学前教育、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摄影摄像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4个专科专业。

今年,黄海学院开设多个校企合作专业,其中电子商务(特色班)、市场营销(特色班)、物流管理(特色班)专业是与山东网商集团校企合作专业;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是与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业;动漫制作技术(特色班)是与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入校后可选择进入与北京青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校企班。

黄海学院专科毕业生有多种渠道升本。自2019级起举办专本直通项目,被学校专科录取且成绩符合要求的学生入校后单独组班进行培训,第三年参加山东省统一专升本考试;专科学生入校后可选择专本套读,在读专科的同时,利用晚自习及周六参加自学考试本科课程的学习,专科毕业当年即可取得自学考试本科学历,符合条件可申请学士学位;通过国际交流专升本项目(2+1+2)取得国外大学本科学历。记者了解到,黄海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韩国新罗大学、韩国嘉泉大学合作开设专升本“2+1+2”项目,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开设专升硕“3+2”项目,与英国邓迪大学、班戈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开设专升硕“3+0.5+1”项目。

据悉,黄海学院建立订单培养、就业准入制度,创立毕业生召回制,形成完善的实习就业全过程服务体系,为每位毕业生打造了就业绿色通道。黄海学院与美国安普、朗讯、青岛港、海尔、海信、北海重工、武船重工(青岛)、扬帆造船、上汽通用五菱(青岛)、一汽制造(青岛)公司等1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或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打造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链接:http://www.dailyqd.com/3g/html/2019-07/08/content_2524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