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

2019-07-09 16169 作者:王军、张越 来源:宣传部

近期,青岛黄海学院领导干部广泛深入基层,走进学生群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清山、校长王渊明先后深入基层,走进所联系的班级,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

7月8日晚,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走进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与班内同学面对面进行近距离交流。李清山书记鼓舞大家要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当代大学生,要根据所学专业和个人实际做好人生规划。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历:有受文化大革命影响,无法参加高考困惑;有知识青年下乡劳动,对前途未卜的迷茫;有经历会计、临时工、兽医等行业的艰辛。李书记像一位知心朋友、一位长者在和同学们聊天,用自己人生经历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针对个人的疑问和困惑向李书记提问,李书记都一一作了回答;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争做社会有用人才。

党委书记李清山与学生谈心交流

2018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班长张栋武表示:“李书记来到我们班,与我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为我们解疑答惑,做我们的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特别是李书记分享他人生的经历,对我们既是启发又是鼓舞。今后我们要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思想修养,增强身体素质,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7月9日,校长王渊明走进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本科一班,与该班级30位同学面对面座谈交流,面对略显紧张的同学们,王校长表示,自己也是教师出身,虽然与同学们所学专业不同,但对大家的专业学习异常关心;如果有通识教育知识方面的疑问,比如历史、哲学,这方面可以和大家探讨交流,尽己所能,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若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有疑问,那就要多向授课老师学习请教。现场王校长将手机号留给学生,并表示只要同学们有问题和困惑,都可以打电话沟通交流;王校长表示,深入基层与做学生工作不能只说不做,要具体落实到学生的方方面面,对同学们进行关心了解。


校长王渊明与学生谈心交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前期,青岛黄海学院为此举行启动仪式,安排部署,制定方案,为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此项工作,校党委办公室还专门印制《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手册》,以此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要求学校领导每人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1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学生班级或1个学生宿舍或1个学生社团等,每周至少“面对面”接触学生1次,每人至少联系指导1-2个师生党支部,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所指导支部的组织生活,至少讲授1次党课。

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手册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立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与学生紧密联系,做到和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