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一行来青岛黄海学院访问交流

2019-07-17 15729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7月15日上午,台湾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在学校行政楼201会议室来宾收到热情接待。双方就推动交流与合作展开广泛探讨,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区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事务协调办公室主任张福生;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纪委书记兼校长助理马永来、学校台港澳办主任林燕平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校长王渊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词,对辅仁大学江汉声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辅仁大学给予高度评价;刘董事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内涵建设情况,期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师生共育、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交流。

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词

会上,王渊明校长回顾了辅仁大学的变迁历史,指出辅仁大学是民国时期中国北京城内的四所名校之一,是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其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远;指出双方都是私立大学,风格相近,理念相通,在学校建设的许多方面,合作共赢潜力巨大。

会上,王校长详细介绍了刘常青董事长23年来的办学历程,扎扎实实、一步一个台阶,责无旁贷、一心为办学,这种全心全意为办学的思路和精神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介绍了学校依山傍海的区位优势,对我校艺术学院与以东方影都为代表的灵山湾影视产业深度融合案例进行解读,希望双方高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师生互派、学术交流加强合作,这对提升教育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两岸文化互通意义深远。


校长王渊明讲话

会上,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对我校给予辅仁大学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江校长详细介绍了辅仁大学的历史渊源、学科发展以及与大陆其他高校合作交流等情况,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合作交流进展。辅仁大学的其他董事就加强两校之间的专业合作、师生交流、教师的学历升级等方面谈了合作意向。

辅仁大学校长江汉生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作总结讲话,葛副书记表示,辅仁大学来西海岸新区、来青岛黄海学院考察交流,对于西海岸新区教育系统和高校双方意义非凡,希望高校双方能够把握机遇,深度合作,探索寻求高校双方的共识和合作意向,最终实现高校双方建设发展共赢。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

座谈结束后,辅仁大学来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建设、雷锋纪念馆、博物馆,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雷锋纪念馆

博物馆合影留念

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