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考察,推动人才公寓配套幼儿园建设

2019-08-03 12222 作者:周萍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促进学校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快专业与行业的一体化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公寓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工作,8月2日,校长助理马永来、孟广东带领学校规划处、基建处、学前教育学院和附属幼儿园等一行六人对青岛地区的中德生态园福莱社区幼儿园、天启星幼儿园和伟才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部分幼儿园开展了深度交流。

在中德生态园福莱社区幼儿园,校长助理马永来代表学校感谢园方对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提出要加强双方的合作,促进人才的培养和幼儿园的建设。有30余年幼儿园工作经验的郑玉霞园长分析了目前国家和地区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形势、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追求以及优质的学前教育对幼儿一生健康成长的价值,指出幼儿园在建设时要明确办园理念、弄清办园定位,硬件建设要符合山东省的幼儿园建设标准;同时介绍了所在幼儿园田园教育的实施成效。在参观幼儿园建设过程中,郑园长对每个楼层的设计理念、区域的规划、环境的创设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的回答。

      在天启星幼儿园,江南园长从办园理念、办园定位、教育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学前儿童成长等方面结合15年的民办幼儿园的办园经验进行了分享。在伟才幼儿园,刘海霞园长带领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建设、各班级的建设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在参观的过程中分享了办园理念、办园定位、发展思路等。

      此次的参观学习是“问需求 促建设 谋发展”的过程,有利于推进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有助于理清人才公寓幼儿园的办园定位、办园理念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