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开门迎新” 暖心安排获好评

2019-08-27 14087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8月27日,是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集中报到的第一天,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迎新现场设在校体育馆,为了让新生和家长少跑路,省时间,所有的注册、收费、校园卡办理、院系报到、公寓分配等等,都可以在体育馆内一站式完成。而同学们的公寓用品(包含被褥、床单、蚊帐、脸盆、扫帚等)已经全部下发到各公寓楼,同学们报到完毕回公寓楼即可领取,再加上迎新志愿者的帮助,就算新生一个人来报到也不怕东西拿不过来。另外,学校在迎新报到现场还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免费茶饮区供大家使用,从泰安来的新生家长陈先生说:“学校想的很周到,我们本来怕事情多、东西多,来了好几个人,这下都闲下来了,基本用不上我们,报到流程有志愿者领着,我们家长就在休息区这边等着,比预想的轻松方便了很多。”

学校高度重视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新工作。27日当天,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都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慰问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

另外,为了给新生一个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天,学校还为新生准备了多重惊喜。在通往报到地点的路边,学校设置了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考研学生展示墙,希望优秀又努力的学长学姐们,成为新生们今后学习的榜样。在体育馆门前,有专门的拍照留念区,还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拍照小道具供新生们使用。每名新生还可以领取一张写给未来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立一个小目标,投入时光邮筒,等毕业时学校会将它作为礼物送到每个人手中。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新生徐同学说:“我写了明信片,拍了照片,觉得学校特别暖心,我的目标是考研,希望在黄海学院的四年可以变成更好的自己。”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2019年,青岛黄海学院本专科招生“全线飘红”,各类别各专业均一次性投满,录取分数持续攀升,生源质量不断提升,一大批高分优秀考生被黄海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