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刘常青参加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活动

2019-08-28 15293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8月26日至8月29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及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我校董事长刘常青、艺术学院及大数据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届国际影视博览会主要围绕影视技术、影视交易、影视创意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加快影视与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助推我国从影视大国向影视强国迈进。

开幕式现场

据悉,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本届国际影视博览会包括灵山湾影视创投会、中国影视工业人才与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影视后期产业发展青岛会议、“群演公社”项目成果发布暨华语编剧·继往开来主题峰会、“世界电影之都”未来发展主题论坛暨俄罗斯电影周推介活动、东方影都未来发展论坛、影视高新技术设备展示交易、“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嘉年华活动和首届中国影视后期产业“金海鸥奖”颁奖盛典等活动。

8月27日下午,中国影视工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影视后期产业发展青岛会议结束后,董事长刘常青与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家福教授就影视专业设置及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交流。

董事长刘常青与王家福教授合影

8月28日下午,在青岛东方影都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上,刘董事长与青岛超联影视有限公司及印度飞天五福影业公司的相关领导就影视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谈,就双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协商。

董事长刘常青与青岛超联影业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董事长刘常青与印度飞天五福影业公司领导合影

我校艺术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全程参加了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系列活动,并现场聆听了论坛报告、参加互动活动,师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自身受到了教育,开拓了视野,对今后个人发展将大有裨益。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表示:“通过参加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系列活动,对我们影视专业的发展,在课程体系改革、对外合作交流、教学条件保障、师资队伍完善、创新创业导向诸方面,将产生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推动作用。”

参加活动现场

观看电影发展史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表示:“2019年青岛影博会让人切身感受到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媒体传播产生的重大影响,尤其是参加了广电5G与高新视频技术研讨会后,感觉到未来已来,5G革命带动了新技术体系的形成,影视全流程需要大数据提供支持和服务,下一步大数据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抢抓机遇,结合新技术需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学生培养,竭尽所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

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充分利用毗邻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与东方影都近在咫尺的独特区位优势,依托产业兴办专业,不断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专业与产业接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及中外合作,极大地促进学校影视相关专业的高速发展。

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指示精神有力举措,展现了青岛“电影之都”城市名片,促进影视技术、影视交易、影视创意等全产业链优化整合;也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将极大促进我校影视艺术和大数据产业的飞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