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9-08-31 16339 作者: 来源:

8月31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黄海学院名誉校长管华诗,青岛黄海学院战略发展顾问孟庆文,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平,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李清山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承训部队首长、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

刘常青董事长宣布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始,开学典礼由李清山书记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李靖首先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对2019级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树立远大而实际的理想目标,努力进取,常怀感恩之心,过好难忘、无悔的大学生活!

在校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刘健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黄海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激励大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用奋斗的汗水涂画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新生代表学前教育学院田梦真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将更加深入地去认识黄海、感悟黄海、融入黄海,梦逐真知,悉力同行,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黄海。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代表着“黄海人”的身份,承载着黄海“知行合一”的精神,带上校徽,从此成为“黄海人”。

王渊明校长以《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梦想在拼搏中绽放》为题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与建议:一是要立志,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二是要修身,锤炼高尚美好的品德;三是要读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四是要执着,保持拼搏进取的姿态。王校长说,同学们初入黄海,人生再启航程,希望你们带上师长的期望和祝愿,带上你们的青春和热情,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以勤奋的学习创造生活,以开阔的视野融入社会,在这里与最亲密的伙伴共度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用汗水与奋斗书写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大会进行第二阶段,新生军训动员。军训动员大会由校长助理刘纪新主持。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宣读《关于成立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团的通知》。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为军训团授旗。

王渊明校长为军训团授旗

校长助理刘纪新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宣读《关于成立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团的通知》


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李家乐讲话,他向参加这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提三点要求:科学组训、文明施训、谦虚好学。向参训的新生提出两点希望:敢于吃苦,敢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训练,具备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品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光荣使命!

参训学生代表国际商学院夏振鹏同学发言,他代表2019级全体军训学员郑重承诺: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尊敬首长和教官,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虚心学习,刻苦训练,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

校党委书记李清山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军训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参训学员一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三要坚定信心,不怕吃苦;四要遵规守纪,科学组训。通过军训,培养严明的组织观念、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品格,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养成严谨求实的作风,使身体和灵魂都得以塑造和锤炼,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书写大学生活别样的精彩。

最后,承训部队带来了精彩的队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