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为我戴校徽,黄海新生直呼太激动

2019-08-31 14155 作者: 来源:

8月31日上午,在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黄海学院名誉校长管华诗等与会领导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代表着“黄海人”的身份,承载着黄海“知行合一”的精神,带上校徽,2019级新生从此成为“黄海人”。

管华诗院士为2019级新生佩戴校徽

得到院士亲手佩戴校徽,来自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曹梦贞    同学难掩激动,她说:“我知道管华诗院士是一位德高望重、成就卓著的科学家,还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开学典礼上能得到院士为我佩戴校徽,真的太激动,太幸福了。听说管华诗院士已经八十多岁了还在努力的工作,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加倍努力,以他们为榜样,为梦想而奋斗!”

2019级新生曹梦贞

管华诗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药物与生物工程制品专家,长期从事海洋药物及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是我国海洋药物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全国科技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何梁何利奖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2018年6月,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考察,曾点赞管华诗院士的打造中国“蓝色药库”梦并表示:“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董事长刘常青与管华诗院士合影

上午,管华诗院士还将自己主持编著的我国首部大型海洋药物典籍——《中华海洋本草》捐赠给学校,这部典籍为我国海洋中药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资料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考察时,也曾翻阅过这部典籍。

图书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