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大学风尚 | 青岛黄海学院组织“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

2019-09-09 17144 作者: 来源:

“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老师,我可不可以给你们写信?”“老师,我长大了也要当老师,向你们那样去帮助别人”,这是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的分别场景。孩子们那质朴的言语,难舍的眼神,深深打动着参加支教的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

今年暑期,青岛黄海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在校大学生到济宁市泗水县苗馆镇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支教活动。支教过程中,支教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拓展课程,如健美操课、科普课、音乐课、手工课、演讲比赛等,这些内容丰富、气氛轻松活泼的课程帮助孩子们打开了求知的大门,打开了心灵的窗户,点燃对未来的激情和希望。

“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里,就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孩子们,点燃他们的希望之火,帮助孩子更多的了解外面世界。”这是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参加大学生支教团的钟晓芸的心里话。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需要的不是一个板着脸教他们规矩,一题不对就怒目相对拳脚相加的老师,而是一个可以陪伴他们成长、分享知识、经历和见解的大哥哥、大姐姐。”支教团成员姜昊天如是说。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组织支教活动,只是青岛黄海学院众多爱心活动之一。据悉,青岛黄海学院建校之初,学校就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传承,学校于2010年建立全国高校首家雷锋纪念馆,坚持让雷锋精神在学校生根发芽。近年来,学校坚持把“雷锋精神”作为兴校育人之魂,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先后组织开展“送诊服务到社区”、每周一次到福利院“照看孤寡老人”、每月为周边社区清理一次卫生、为周边社区的孩子开设“四点半课堂”、在周边社区开设“孔子学堂”、每年为“青岛啤酒节”提供无偿志愿服务……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认为:教育的本质是爱,推广爱的教育,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让爱与社会链接,推动爱的循环,已成为青岛黄海学院教育办学的文化自觉和风尚。

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9-08-28/detail-ihytcern4237922.d.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