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第十期1-3级舞蹈师资考级培训考试圆满结束

2019-10-08 9807 作者:徐海丽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10月3日,由青岛黄海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期中国舞蹈家协会1-3级舞蹈师资考级培训在体育馆二楼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特聘请中国舞蹈家协会金牌讲师张艺琳、赵茜和韩利三位老师前来授课。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专业,共计三个班次,95名学员,并于10月7日考试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舞蹈家协会迄今已有70年历史,是文化部批准的国家级跨省考级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舞蹈家、舞蹈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旨在促进和活跃舞蹈艺术创作,进行理论学术研究及作品评论,举行专业舞蹈比赛,发掘培养舞蹈人才,开展群众性舞蹈活动,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组织中外舞蹈文化交流,繁荣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艺术事业。

本期培训内容有舞蹈《兰花草》、《小猫咪》、《我勇敢》、《小鸡过河》、《小飞机》、《大鼓小鼓》、《小蝌蚪找妈妈》等30余舞蹈组合,通过舞蹈师资培训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师资格证》和《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舞蹈教师》双证书,该证书社会认可度高,全国通用。

本期师资培训塑造了小老师们的形体美和气质美;在感知美、认识美的同时,不断感受艺术的熏陶,提高欣赏美的能力;虽训练艰苦,但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不仅掌握了舞蹈知识和职业技能,练就了优美的形态和优雅的气质,还提升了各方面体能素质;本期培训对小老师们的实习和将来工作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