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8 9116 作者:赵纪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作动员部署讲话,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陈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谈笑主持。

会议首先由谈笑书记传达并解读了《关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并指出学院按照学校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学院主题教育,全体教师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从内心深处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随后,由组织委员沈盼盼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由纪检委员王霞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对本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并强调本次学习动员会是对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的延伸和深化,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握历史趋势,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陈永文传达了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把握工作方向,要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要统筹四项措施不割裂,要学做结合不脱节。三是严格质量标准,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求实问效,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力戒形式主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安排上做改进,坚持务求实效。五是坚持领导示范,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六是抓好统筹兼顾,要把主题教育同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为中心工作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代表学校作指导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主线,创新主题教育活动,落脚学校具体工作,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学”字为先,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实”字为要,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坚持“严”字当头,找全问题、找准症结;坚持“干”字为重,边查边改、真抓真改。把“守初心、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