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讲好中国故事 青岛黄海学院主题教育“全覆盖”激活初心

2019-10-18 17104 作者: 来源:

“报告会从马克思主义的属性、研究对象入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原创贡献及历史使命进行了详细解读,听后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这是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谈笑听完孙熙国教授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原创贡献”后的感受。

“听完李清山书记的报告,感觉很振奋,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走到哪里都有底气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为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是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骨干姚家庆听完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报告后的一番感慨。

连日来,青岛黄海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采取多种形式,深掘教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教育声音,为学校党员师生打造立体生动、入脑走心的主题教育课堂。党员纷纷表示,每次参加完活动,都能感受到教育带来的效果,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演员黄渤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黄海学院路演现场,带领黄海数千学子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热爱。据悉,这是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青岛黄海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谋划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主题教育工作机构。校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好全校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迅速掀起全校主题教育热潮。同时,校党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为祖国歌唱,为成长喝彩”快闪活动;“师生同唱一首歌,共贺祖国70华诞”合唱比赛;祝福伟大祖国,国庆日升旗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报告;邀请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来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原创贡献”辅导报告;邀请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作“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等四场不同主题辅导报告,万余名师生在不同场次聆听了报告,达到全校党员师生全覆盖,非党员基本覆盖;校党委还购买《腾飞的中国》、《中华孝道》等宣传挂图在学校宣传橱窗张贴,设计制作主题教育海报、利用电子屏宣传等方式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师生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使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青岛黄海学院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组织人员对学校红色教育资源、国学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主题教育演讲等活动,以“有声有色”的红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激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学校教育发展正能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镇江)

链接:http://zsqd.app.qing5.com/mobile/content/208551?app=powerqd&code=033tmdE50reApD1df6C50lI8E50tmdE0&state=zsqd&newopenid=oteooxHFn5atkfthDsL7tMCuNiKQ&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