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王瑞峰、常冶衡老师以文赴会 参加“山东社科论坛研讨会”

2019-10-18 10012 作者:常冶衡 来源:财经学院

10月1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济南大学主办,济南大学、“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山东社科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我校财经学院王瑞峰、常冶衡老师受邀参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财经学院共提交了两篇论文,分别是王瑞峰博士撰写的《粮食安全新战略视阈下中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常冶衡老师撰写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角下金融互换、征信体系与算法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两位教师瞄准研究方向,聚焦改革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会上,我校王瑞峰博士做了时长二十分钟的报告。王博士以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为核心,通过规范研究法归纳总结中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基于价值链理论分析其深层原因,有针对性的从价值链提升和粮食产业链延伸两个角度对中国粮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展开了汇报。董长瑞、李增刚、张蕴萍等专家为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获悉,本次论坛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之一,也是山东社科论坛三场全省性大型论坛中的一场。研讨会群贤毕至、名家荟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谢鲁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裴长洪,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刘瑞,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丛树海,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山东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等知名专家学者,从各自学科领域,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的观点和建议。

通过此次参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科研工作的政治站位,激发了教师对社会科学的研究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