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好书共读” 读书打卡闭营暨颁奖典礼

2019-10-18 8557 作者:信息资源部李爱华 来源:信息资源部

10月16日下午,信息资源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8天好书共读”读书打卡闭营暨颁奖仪式。副部长徐伟和获奖同学3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图书馆流通部主任李爱华主持。

合影留念

徐伟副部长肯定了参加读书打卡书友们坚持纸质图书阅读的这一习惯,希望能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延续下去,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寻找人生的真谛。李爱华主任介绍了此次读书活动的背景、进展情况以及获奖情况,表示对书友们多样化的阅读打卡形式、认真专注的态度、每天提交深度书评的质量感到惊喜和触动。来自国商学院候静波老师作为带领大家读书的楷模简短发言,她表示读书打卡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感谢图书馆可以提供这一平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史密斯书友会的两位会长以及部分书友也在颁奖后深刻的表达了参与读书会的感悟。

学校图书馆为响应“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的号召,这是第二次组织读书打卡活动。这个活动有效的拓宽了读者的眼界和视野,多人共读之旅很好的培养了书友的阅读习惯。本次举办的“28天读书打卡”活动自9月10日至10月8日为期28天,采用“线上打卡”的热门形式,以“读书点亮生活”主题,以“28天读书养成习惯为宗旨”,通过微信分享阅读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打卡,读者每天在在读书群截屏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本次主题活动参与人数77人,打卡参与人数44人, 37人坚持连续28天读书打卡;7人坚持连续打卡12天以上;活动期间共提交读书截屏1161张。为了鼓励更多的读者参与活动,本次对参与读者都颁发了奖状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