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应邀参加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2019-11-01 9096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10月30日上午,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委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设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新材料等话题,大会同期举办创新发展论坛和钱学森论坛,以及14场分论坛活动。

10月30日下午,第十八期钱学森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钱学森智库聚焦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坛以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为指导,邀请国家主管部门领导、院士、将军、著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前沿领域开展研讨,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谋划我国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路径,为以硬科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建民等嘉宾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刘顺达、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揆楚、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解放军报社副总编、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陶克以及20余位院士、将军受邀出席论坛,来自党政军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千余位嘉宾参加会议。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校综合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代表学校参加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和第十八期钱学森论坛。

科技创新时代,硬科技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科技“硬实力”,以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硬科技将在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发挥关键性作用,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