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9-2020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11-20 9810 作者: 来源:

2019年10月9日至11月14日,我校2019--2020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举行。本次青马工程,本着深入贯彻党和团的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大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中心思想,通过教育培训讲座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了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全体青马学员成长为能够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共分为四次讲座进行。

10月9日,在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堂上,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围绕“我国的两大历史任务、从工业革命谈起、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人民的抗争、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时政报告,对马克思主义学说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青年学生骨干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0月15日,刘纪新校助以“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为基点,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更好的培养当代青年”展开叙述。通过讲解有关十九大的内容和播放有关改革开放、观看向祖国七十周年献礼的小视频,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

10月23日,课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蒋玲玲老师主讲,以《红色脊梁 星火燎原》为题,从西海岸革命史的角度讲述了“为什么说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等命题,并从“红色旗帜”、“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三个层面讲述了西海岸核心红色基因就是“敢于斗争,英勇不屈”。从而让青马学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西海岸的革命史,进一步加强了对“共和国是红色的”的认知和对红色基因的认同。

11月1日,学校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以《谈谈如何把握培育爱国主义情怀,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为青马学员上了受益匪浅的一节课,课上,他为学员们讲述了在参加赴利比里亚参加维和行动时的经历,同时,李桂臣同志也希望学员们行动起来,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11月8日,为考核青马学员的学习情况,我校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结业考试。

学员们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于11月14日在知新楼一楼西配隆重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甄程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本次结业典礼由校团委学生联合会组织部部长孙梓峰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共有185名团学干部参加,参加结业考试185人,考试成绩合格102人。

结业典礼上,甄程老师对在场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青马学员的带头作用,作风务实、勇于创新,做好表率。二、提高成就意识,会学习、能学习、学好习才是一个团学干部的标配。三、要有身份意识,树立学习榜样标杆,力争上游,做好学业工作双丰收,要以自身的优秀表现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同时也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提供了重要的平台。结业仪式并不是意味着要结束,追求真理之路永不停歇。

希望未来青马学员们将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做青马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