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召开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9-11-20 8818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11月19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为本年度党建培训计划的内容之一,也是党委统战部同心讲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针对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的专题学习,宣讲人为我校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会。

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宣讲

会上,孟广东部长作主题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专题学习》的报告。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视频,并从谈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关系的分类、如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孟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精神、我国法律对宗教活动的规定,并对重点难点方面予以解读;最后,就在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对待宗教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说明。

培训会现场

孟部长强调,做好宗教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要提高科学素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坚决抵制校园宗教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