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教授郭继志当选为中国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2019-11-19 7000 作者:杨小玉、李圆圆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11月15日--17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会暨全国社会医学学术报告会湖北武汉举行。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郭继志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来自民办高校的成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宣布常务委员名单,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学术会上,郭继志教授受邀以《社区虚拟医养服务运行机制的失调与优化思考》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对社区虚拟养老运营机制作了全面的讲解,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系统的交流,并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虚拟养老作为一种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种新型模式,其在实践中已经凸显诸多优势,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郭继志教授带领的团队已经先行一步,在虚拟养老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其学术报告论文经过大会的严格评比,荣获学术报告会一等奖。

郭继志教授作学术报告

郭继志教授学术论文荣获一等奖

中华预防医学会(Chinese Preventive Medicine Association),成立于1987年,是全国公共卫生预防医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公益性、学术性法人社团,是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发展我国预防医学科学技术和预防医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社会医学分会是预防医学管理指导下的分会,主要围绕疾病预防、慢性病、社会影响因素等等内容展开研究,贡献力量。